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召开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2-20 09:41 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部署会议


图丨会议现场

12月18日下午,吉阳区防风防汛防旱指挥部在区政府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欧江萍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第22号台风“雷伊”的气象信息,并对吉阳区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工作进行部署。

蔡曜泽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提高站位、靠前指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准备,共同做好防台责任落实。二要紧盯防范重点,落实防范责任。区委宣传部要加强传播防风防汛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游客注意防风安全;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三无”船舶的管控,海上船只和渔船回港避风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区旅文局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强化景区涉水、涉海及高空项目的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区住建局要组织对简易工棚、危房、危桥、涵洞、低洼地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城市易涝点要提前安排应急排涝设施和抢险力量;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引导行人和机动车等安全经过涉水路面;要防范地质灾害,市资规局吉阳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各村(社区)居要对我区地质隐患点进行排查,加强动态监测预警。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单位、各村(社区)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和时效性准确性,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给区三防办。区三防办要做好应急救援待命工作,统筹我区消防救援大队、民兵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台风期间24小时待命,切实做到险情在哪,我们的队伍就在哪,随时随地完成各类救援任务。四要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职能,合理储备应急救援必需的工具、器材、物资、设施设备等,做到未雨绸缪,为抢险救援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三防工作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存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各单位、各村(社区)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区三防成员单位、吉阳供电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