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三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12-09 10:19 活力吉阳

三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6日,三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区政府副区长罗双发、郝亮、陈练、曹立伟、赵小飞、吴淑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三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沈晓明同志关于对近期槟榔采摘触电死亡事故频发的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吉阳区2021年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在安全工作上各行业各单位管理人员也要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年末岁首安全关。

会议审议了《吉阳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实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见》《三亚市吉阳区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三亚吉阳区六盘村整治提升规划方案》《三亚市吉阳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25)》《三亚市吉阳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压实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分管的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梳理。特别是对未完成的任务,要认真查找原因、寻对策、补短板,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吉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办四级调研员陈民楠、余幼平,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刘高怀、田传红,与会议议题有关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府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