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三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12-27 09:02 活力吉阳

三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5日,三届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第2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主持会议。区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受邀列席会议,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田传红,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三亚市“制度共享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听取吉阳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和吉阳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吉阳区2021年1—11月份预算支出进度考核结果,审议吉阳区2022年财政预算等议题。

会议强调,在经济工作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深挖潜力,紧盯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纳统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同时,各单位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方面工作,争取“开门红”。在制度建设工作上,要明确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各部门要与时俱进,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推动制度建设走深走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区卫健委要全力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各村社区要对指挥部下达的涉疫信息进行核查,对西安旅居史人员及“候鸟”人群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及时不落一人,保证当日任务“清零”。在旅游工作上,各职能部门要监督做好景区、酒店、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场所服务工作,抓好培训和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要做好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加强执法监督,严厉打击旅游消费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进一步落实好商场、景区、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景区景点涉水、涉海、高空项目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快完成吉阳区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推动文体事业发展。要建立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中政府危机管理的预防机制,制定科学的应急处置预案,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在财政工作上,区财政局要对重点项目和重点单位实行台账支出追踪和监控,建立台账并认真梳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各单位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