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二届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9-01 09:08 活力吉阳

二届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31日上午,二届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各副区长、区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受邀列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仇小林,区政府办各四级调研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乡村⼈才振兴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以及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的通知》,听取了吉阳区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顾浩指出,近期雨水增多,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区住建局要做好漫水桥、涵洞等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设置符合标准的警示标志。区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危险区群众提前转移准备工作,一旦发生较强降雨,务必立即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强与防汛应急救援部门的对接联系,随时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对准备。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严密防范应对强降雨、台风等各类灾害性天气,及时做好山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巡查防护、排险除险和群众避险等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基层防汛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工作,进一步保障和满足防汛应急抢险的实际需要。

顾浩要求,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交警和应急部门务必按照相关方案抓好落实,并联合住建部门对辖区内部分道路交通标志、道路标识不明显、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改,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要对从事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的修理厂进行依法处罚,针对机动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电动车乱穿行、违法载人载货、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加强对违法停车、遮挡路旁交通标志及妨碍机动车驾驶员视线的树木等现象进行巡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要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利用学校周边“护学岗”守护学生交通安全。要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对违规路障等安全隐患以及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配合,建立协同管理机制,全力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协作的工作格局,共同维护吉阳区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三亚市吉阳区全面推行湾长制实施方案》等其他方面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