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召开“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9-02 08:58 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9月1日上午,区“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吉阳区“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区“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柯俊标、顾浩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制度建设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制度建设年”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汇报,审议通过了区级各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及相关文件、机构和制度清理目录清单。

陈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权责清单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要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进一步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运用好权责清单,推进依法行政,在助力三亚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出吉阳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部门权责体系。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建立权责清单,调整规范权责事项,着力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权责体系。要完善制度配套,保障权责清单运行顺畅。要切实维护清单的刚性约束,加强管理和执行,形成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的制度框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创新权力运行监管方式,建立清单运行平台。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和规则,依法调整完善权责清单,并在网上同步公示更新,督促政府部门依照清单履职尽责,对于违反权责清单的行为,要严肃处理,要引进社会监督,并对社会公众的监督和反馈作出及时的回应,增强群众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