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8-23 09:08 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8月20日,中共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吉阳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关于同意林尤回同志辞去区委委员的决定》。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陈明做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顾浩,区委常委王金玲、陈小宝、于四海、闫强及其他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陈明指出,换届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今后长远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吉阳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新一届区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关系到吉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改革发展稳定。

为做好换届工作,陈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对吉阳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优先使用在重大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经受扎实历练、工作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强的干部,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坚持从严监督、全程监督。强化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认真研究部署和组织协调,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为换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非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非区委委员和区委候补委员的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各工委(室)、区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