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吉阳区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8-24 09:09 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会议

8月23日下午,吉阳区选举委员会宣传报道组组织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吉桔出席会议,区人大办主任马志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符聪、区人大办一级主任科员符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三亚市吉阳区新一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三亚市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并对吉阳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进行研究,与会人员做交流发言。

曾强强调,做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有利于广泛动员和引导选民正确行使选举这一重要民主权利,是对全社会的一次全面法制教育。要把握重要节点,按照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宣传;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好热点引导,重视区人大换届选举舆情研判和应对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宣传工作合力;要严守宣传纪律,把好关、把好度,为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吉桔指出,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舆论主导权,宣传报道必须以中央、省、市、区委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为依据,严格各项宣传纪律。要加强对媒体管理,对换届选举中涉及人事方面包括组织选举委员会的宣传报道,各相关部门应事先进行沟通,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宣传报道。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密切关注有关换届选举的社会舆情,针对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引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