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 关于印发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285-0/2024-0827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4-03-08
  • 发文字号: 吉阳府办〔2024〕12号
  • 发布日期: 2024-03-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关于印发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4-03-08 09:40:00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

补贴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村(居)委会:

为更好推进我区转产复耕种植工作,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现将《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8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方案

为进一步调动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引导农户种植农作物,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耕地质量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目的。结合我区实际,特定制本补贴方案,补贴时限为2024年至2025

一、补偿对象

本次补贴方案适用于所有自愿将“非农化”“非粮化”“撂荒”的地块转为种植粮食以及开展粮果轮作、粮菜轮作的农户;同一个地块,一年只能享受一次转产复耕补贴。

二、补偿标准机制

(一)补贴标准

按整改地块种植的面积(以种植粮食以及开展粮果轮作、粮菜轮作为主),给予每亩1000元种植转产成本补贴(按照实际非粮化整改复耕具体面积情况。资金来源为区级资金,由区财政部门予以保障。

(二)建立资金监管机制

一是为了保证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方案的可持续性,建立补贴资金监管机制,将每年聘请第三方开展资金审计,确保该补贴足额发放到位,避免出现错发、漏发补贴现象;二是资金要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执行,严禁以任何形式方式统筹集中使用,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和审计;三是落实项目专项资金,直补到户,严禁挪作它用。

三、奖励补贴申领流程如下:

(一)申报

每年7月之前补贴对象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提交身份证、银行卡、种植相片、土地承包相关材料等材料

(二)核实

由村委会核实申请农户种植亩数,填写《三亚市吉阳区耕地转产复耕补贴申请表》,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在所在村(居)委会张榜公示(格式见附件3公示5天及以上有异议的需重新核对公示无异议后,村(居)委会出具审批意见负责人签名盖章。各村(居)委会汇总相关的申报材料上报区农业农村局。

(三)复核

区农业农村局及市资规吉阳分局根据村(居)委会提交的申报材料实地补贴面积进行复核。对于符合条件的申报,出具验收意见并签名盖章。

(四)公示及发放

区农业农村局将符合发放补贴的名单,在有关各村(居)委会公示7天,公示期无异议后,由区农业农村局按照补贴标准兑付补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督查指导。落实任务完成情况通报机制,对及时完成较好的各(村)委会进行通报表扬,对未及时完成的各(村)委会进行通报批评。

(二)保障工作经费。经复核符合补贴发放的总金额报送至区财政局,由区财政局要足额安排工作经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建立健全补贴档案。区农业农村局统一制作表格印发给农户填报分别建立健全补贴发放档案资料,确保有据可查。

附件:1.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申请表

2.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审批汇总表(农户范本)

3.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申报情况公示表(/居委会范本)

附件1

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户籍

家庭住址

银行卡

(农商银行)

联系方式

地块种植农作物:

种植面积(亩)

申请奖励补贴(元)

本人承诺以上信息真实有效,如有多报、骗报政府补贴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承诺人(签字按手印):

村民小组

意见

(经核属实)

现场核实人:

时间:     月    日

村委会

初审意见

例:经现场检查,种植水稻20

负责人:

时间:   年     月    日

吉阳区农业农村局意见(盖章):

审核人:

负责人:

年    月    日

市资规局吉阳分局意见(盖章):

审核人:

负责人:

 年    月    日


附件2  

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审批汇总表(农户范本

          村委会:               村民小组                    填报日期:       

序号

申请人

(户主)姓名

身份证号码

一卡通账号

地块面积(亩)

实际种植面积(亩)

种植水稻、瓜菜、地瓜等农作物品种名称

申请人户主签名

1

2

3

合计

1.村民小组初审意见(经核属实)

审核人:                       单位(盖章):

负责人:                        年  月  日  

2.村委会审核意见(同意申报):

 审核人:                       单位(盖章)

 负责人:                       年  月  日

注:本表村民小组、村委会各存一份;分别附上户主身份证、农村土地家庭承包合同或承包经营权证证明(均为复印件)。


附件3   

三亚市吉阳区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申报情况公示

(村/居委会范本

               (村/委会2024耕地整改转产复耕补贴种植面积已核实统计完成,核定实际种植补贴面积××万亩现就有关情况(见以下申报情况表)进行公示,公示期5××××××××日止,请予监督,若有异议的可通过来电反映。联系人和电话:********     

单位(盖章):                          2024   

村委会(居委会):                      村民小组(居民小组):

序号

申请人

(户主)姓名

身份证号码

(前四位及末四位数)

地块面积(亩)

实际种植

农作物面积(亩)

种植水稻、瓜菜、地瓜等农作物品种名称

备注

(有则列,没有则不列)

1

张三

4602××××××××××1234

2

3

4

5

...

合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