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索 引 号: 00823285-0/2024-0812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4-01-3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2-0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 2024-02-05 16:29:56

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

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区政府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418日至110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确定的检查标准,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3个,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3个。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责任单位能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新媒体的运维管理工作,符合检查指标要求。

二、主要问题

(一)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缺乏有效运维管理。“吉阳区园林绿地所”“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文件栏目更新不及时;“吉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性文件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部分政务新媒体建设保障不足。“吉阳区司法局”“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微信视频号更新不及时;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微信公众号更新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府网站运维。完善网站内容保障机制,切实做好栏目内容更新,对无法保障的栏目要优化整合。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分级分类审核,严把政治关、法律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发布的内容合法、及时、完整、准确,坚决杜绝错误信息上网。要加强对非法暗链、外链的监测和处置,防止不良链接出现。

(二)提升政务新媒体质效。规范政务新媒体栏目设置,对已开设的栏目应及时进行运维,避免出现栏目死链、互动不回应等问题。要及时发布推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广泛知晓的政务信息,注重提高原创内容的发布比例。要对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内容准确无误、表述严谨规范,坚决杜绝出现政治性表述错误、重要政务信息转载不准确等问题。

(三)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131日前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对此次抽查通报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核查,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2429日前将整改情况通过OA邮箱报区政府办公室。

附件:1.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2.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主办单位

名称

平台类型

网址

存在的突出问题

1

吉阳区园林

绿地所

吉阳区园林

绿地所

政府信息

公开专栏

http://jy.sanya.gov.cn/jyqylldglssite/zfxxgk/newxxgk.shtml

部门文件

更新不及时

2

吉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吉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

公开专栏

http://jy.sanya.gov.cn/jyqfgwsite/zfxxgk/newxxgk.shtml

政策性文件

更新不及时

3

吉阳区住房和

城乡建设局

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政府信息

公开专栏

http://jy.sanya.gov.cn/jyqzjjsite/zfxxgk/newxxgk.shtml

部门文件

更新不及时

注:检查时间为202418日至110

附件2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类型

新媒体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1

吉阳区司法局

微信视频号

法治吉阳

微信视频号更新不及时

2

吉阳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微信公众号

吉阳商务

微信公众号更新不及时

3

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微信视频号

吉阳区吉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微信视频号更新不及时

注:检查时间为202418日至11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