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2-0287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5-1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2022-05-26 16:03:44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

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区委宣传部、区政府直属各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规划服务中心:

为做好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2424日至427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确定的检查标准,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其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进步明显。同时,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6个,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3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情况。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我区各相关单位均按时在应用系统中填报并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本单位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要问题

(一)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缺乏有效运维管理。“吉阳区信息化服务中心”“吉阳区园林绿地所”“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吉阳区医疗保障局”部门文件栏目更新不及时;“吉阳区水务局”“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缺乏有效维护。

(二)部分政务新媒体建设保障不足。吉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法规栏目长期不更新;“吉阳教育”“六道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人工模拟留言48小时未及时回复。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持续做好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日常读网巡网工作,对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开设的各子栏目进行全面“体检”,对信息数据无法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进行优化调整,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政务新媒体高效有序运行。

(二)认真做好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第三方评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仔细研究、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确保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政务新媒体在年终评估考核中不失分、不丢分。

对此次抽查通报的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核查,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22525日前将整改情况通过OA邮箱报区政府办公室。

 

附件:1.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2.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