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2-0260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1-12
  • 发文字号:吉信联办〔2022〕1号
  • 发布日期:2022-01-1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1-14 17:52:16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的通知

 

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三亚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的通知》(三信联办〔202140号)的要求,现将2022年度全区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推动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减少我信访存量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创新完善决策机制,为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参加接访领导范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级领导干部

三、接访时间及形式

根据省信访联席办关于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关“省级领导每半年安排一次接访,市厅级领导每季度安排一次接访,县(市、区)领导每月安排一次接访,乡镇(街道)领导实行周轮流接访”的规定,参与接访的领导为各级党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结合群众信访情况拟定了《2022年吉阳区级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程表》,统筹安排级领导干部1定期接访主要采取轮流到信访局接访室坐班的形式,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诉求,其余接访任务可以采取走访下访、包案约访的形式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作为一项重要制度抓好抓实。区信访联席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运用不同接访方式,合理安排接访内容,力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成效的最大化,避免领导干部坐班无访可接,资源浪费的现象。领导干部要根据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场所接待来访群众,确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的,应提前和信访联席办沟通,及时调整,确保不空岗。

二)强化责任担当各领导干部要通过接访下访全面了解情况,深入分析研究、科学判断决策,着力解决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疑难问题,着力解决责任主体难落实、化解难度大的复杂问题,着力解决需要完善相关规定、从政策层面突破的重点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涉及群众信访事项的承办单位要主动配合,认真办理信访事项,定期向接访领导汇报调查处理情况和信访人稳定情况。信访联席办要会同信访局及时跟踪督办,确保领导公开接访的信访事项得到及时解决。

三)加大宣传引导。信访局向社会公布领导干部接访时间、接访人和接访方式,明确职能部门参与接访,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推动问题解决。对活动开展情况要广泛宣传报,特别是对一些典型案件的化解,要通过媒体正面报道,发挥媒体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舆论、疏导公众情绪的积极作用。要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正确表达诉求,树立合理心理预期,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法治氛围。

 

附件2022年吉阳区级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程表

 

 

 

 三亚市吉阳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11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年吉阳区级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程表

(按年度首次接访时间排序)

接访领导

职务

接访时间

接访地点

顾  浩

区委书记

区政府区长

15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区人大

由区人大

自行选派

29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蔡曜泽

区委常委

区政府副区长

32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吴明勇

区政府副区长

46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陈  练

区政府副区长

511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曹立伟

区政府副区长

61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赵小飞

区政府副区长

76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吴淑侨

区政府副区长

83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王金玲

区委常委

纪委书记

区监委主任

97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何书凯

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1012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陈小宝

区政协主席

区委副书记

112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待  定

待定

127日上午9:00(星期三)

区信访局

接访室

备注:1.区领导如因会议、出差、培训等原因无法按计划接访,接访时间可作适当调整或协调一名领导替换。

2.区领导接访当日优先接访分管领域内信访事项。具体情况请咨询区政府办(信访局),电话:8867188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