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岸、月川棚改安置房交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20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6-07
  • 发文字号:吉阳府办〔2021〕17号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岸、月川棚改安置房交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6-07 09:42:00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岸、月川棚改安置房交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东岸、月川棚改安置房交房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67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东岸、月川棚改安置房交房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东岸、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已建成房源交房工作,根据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的交房工作协调会精神,结合交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交房时间

2021615日正式启动东岸、月川安置区交房工作。

二、工作内容

组织东岸、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已选房村民验房、收房,领取安置房钥匙,启动装修工作;协调处理交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

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三个工作组,协调推进东岸、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已建成房源交房工作。办公地点分别设在东岸、月川棚改安置区内,具体地点由三亚城投公司确定。

(一)组织协调组

1.人员组成

1)东岸安置区

组  长:田传红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张宏伟  三亚城投集团副总经理、三亚城市发展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  员:林永波  三亚市吉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

        袁  斌  三亚市吉阳区司法局副局长

       杜  林  三亚市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主任科员

林尤兴  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委会书记、主任

林  能  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委会副书记、副主任

李朝民  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委会副书记

            李  健  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委会委员

工作人员由东岸村委会和东岸棚改项目遗留问题处理组、三亚市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人员组成。

2)月川安置区

组  长:刘高怀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张宏伟  三亚城投集团副总经理、三亚城市发展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  员黄河舟  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政法委一级主任科员

            杜  林  三亚市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主任科员

谭  雄  三亚市吉阳区月川党总支书记

    工作人员由月川居委会和月川棚改办、三亚市吉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人员组成。

2.工作职责

1)组织已选房村民到对应的拟交付安置区验房收房,领取安置房钥匙。

2)督促已领取安置房钥匙的村民尽快启动安置房装修工作。

3)协助村民处理安置房验房收房过程中发现的质量缺陷修复工作。

4)负责巡查安置区公共区域质量情况,如发现质量缺陷,应及时向缺陷修复组反馈并督促其进行维修。

5)调解处理村民装修安置房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

(二)验房收房组

1.人员组成

1)东岸安置区

组  长:张宏伟  三亚城投集团副总经理、三亚城市发展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组长:林尤兴  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委会书记、主任

    成  员:黄秋明、王嘉慧、王壮明、高涛、吴直文、尚主光(三亚同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月川安置区

组  长:张宏伟  三亚城投集团副总经理、三亚城市发展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组长:谭  雄  三亚市吉阳区月川党总支书记

        苏应钧  三亚市吉阳区月川社区书记、主任

    成  员:黄秋明、王嘉慧、吉训鹏、兰海川、冯鹄、卢新荣、李劲(三亚同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工作职责

    (1)制定交房检查事项清单。

2)制作《房屋使用说明书》《装修注意事项》《装修合同》和《装修承诺书》等交房文书。

3)按照清单组织安置区建设项目施工、设计、监理和前期物业管理单位协助村民验房收房。

4)将安置房验房收房过程中发现的质量缺陷及时反馈至缺陷修复组,由缺陷修复组及时进行维修。

5)组织向收房村民发放安置房钥匙,提供《房屋使用说明书》和《装修注意事项》,组织村民签订《装修合同》和《装修承诺书》。

6)针对安置房不同户型,制定装修样板(样式),指导村民按照规范装修房屋。

7加强对村民装修房屋全过程的巡查,发现存在违规装修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并督促村民整改。

8)统筹安排村民装修房屋物料进场工作,调解处理村民装修安置房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

(三)缺陷修复组

1.人员组成

1)东岸安置区

组  长:高    东岸安置区项目经理

    成  员:黄秋明、王嘉慧、王壮明、吴直文、尚主光

办公地点:东岸安置区项目部

2)月川安置区

组  长:冯    月川安置区项目经理

    成  员:黄秋明、王嘉慧、吉训鹏、兰海川、卢新荣、李劲

    办公地点:月川安置区项目部

2.工作职责

1)对验房收房组反馈的房屋质量缺陷进行维修直至修复合格。

2)对组织协调组反馈的安置区公共部位质量缺陷进行维修直至修复合格。

3)协调解决影响安置房入住的各类问题(如:排污、排水、道路建设等等)

4)督促安置房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完善项目竣工验收相关手续。

、有关要求

(一)安置房交付工作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可减少临时过渡安置费出,节约财政资金,各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交房相关工作。

(二)东岸棚改项目遗留问题处理组、月川棚改办和东岸委会、月川居委会要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组织和引导村民及时验房收房,早日启动房屋装修工作。

(三)三亚城投公司要认真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尽快完善项目竣工验收相关手续。施工单位要及时完成安置房质量缺陷修复工作,坚决避免出现问题“久拖不决”的情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