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吉阳

[三亚日报]吉阳区博后村新变化登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字体: 打印
2021-10-14 09:46 三亚日报

吉阳区博后村新变化登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图丨哎岬湖畔刻着“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石碑,如今已成游客打卡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因地制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本土故事,将地方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使党史学习教育增底气、接地气。近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撰写的《海南三亚市博后村:从“咸穷苦”向“绿富美”蝶变》被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2期采用,这是对三亚党史学习教育的充分肯定。

博后村是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黎族村庄,临近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早先村子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虽然守着金海岸,却过着穷日子。2013年,博后村的发展迎来了转机。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位于博后村的亚龙湾玫瑰谷景区考察,留下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深情寄语。几年来,当地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生态旅游、特色民宿等支柱产业,走上了小康之路。

如今的博后村碧海蓝天、山青水美、海风阵阵,一栋栋风格新潮的民宿成为独特风景,点缀在山海椰林间——民宿业已成为博后村的一张新名片。目前,博后村共有50家民宿,房间总数1600余间房,是海南民宿最多的村庄之一。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发展转变,博后村已然成为三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生动范例。依托着革命老区村的红色优势,博后村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设立党史知识学习长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乡亲们饮水思源不忘党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后村在全村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正以具体举措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彩出新。在村中增加供电设备、建设村内卫生院、开设博后培训基地……一件件鲜活事例,是博后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动缩影,也是博后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深、方法活、效果好的有力印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