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吉阳

[三亚日报]一个半月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近400件吉阳区:变“回应诉求”为“上门服务”

【字体: 打印
2021-05-18 09:33 三亚日报

一个半月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近400件吉阳区:变“回应诉求”为“上门服务”

“真是太好了,现在周末都能办理证照,非常方便。”5月14日,在吉阳区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经营户张先生很快拿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竖起大拇指为吉阳区的温情服务点赞。

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虽然已经实行告知承诺制,可以即办即取。但是,对于许多经营户来说,因为开店营业时间长,空闲时间不固定,无法保证在工作日能前来办理证件。了解经营户的困难后,5月1日起,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采取电话指导、延时服务等方式,加班加点为经营户办理证照。

用心下真功,务实见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下功夫。

“没事,我打完证再走!”这是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范菁菁最常说的一句话。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件量大,有时候一天要打40多个证,为了能尽快把证照送到经营户手中,有时要延时服务到深夜12点。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还有工作人员陈宏。5月8日,陈宏在上班途中不幸摔倒,造成左腿脚踝骨折,为了不影响经营户办证进程,他忍痛“带伤上阵”。

察民情、访民意,找到办实事的切入点,变“回应诉求”为“上门服务”。

吉阳区作为主城区,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等“四小行业”发展空间大,遍布城区,这无疑加大了行业审批、监管等方面的压力。为促进“四小行业”规范有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争取以最高效便捷的方式为群众和企业办证,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卫健委等相关单位成立吉阳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核发专班。5月7日起,该核发专班4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4个小组,下沉到商品街、南新居、博后村、大东海等片区现场办公,采取入户指导、容缺受理等方式,为“四小行业”尚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到期需要换证的经营户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经营户做到办证、营业两不误。

今年4月以来,吉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经营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近400件。接下来,该局将持续聚焦群众和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