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吉阳

[海南日报]吉阳区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开赛14支代表队200余名学生参赛

【字体: 打印
2021-04-03 09:41 海南日报

吉阳区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开赛14支代表队200余名学生参赛


△4月1日,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启动仪式在逸夫中学举行。主办方供图。

4月1日,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启动仪式在逸夫中学举行,来自吉阳区各教育集团、各民办学校的14支代表队200多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甲组男子组、小学甲组女子组、小学乙组男子组、小学乙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6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等项目。

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比赛还未开始,泳池边已呈现一片欢乐沸腾景象,小选手们摩拳擦掌、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水上矫健身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泳池瞬间被激荡起无数浪花。只见小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有的疾速向前,有的稍显缓慢,但仍坚持不懈向前追赶,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市吉阳区全面普及中小学生游泳培训课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加快推动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统教育工程,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吉阳区教育局共培训中小学生10000余人。

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游泳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也是对全区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的一次检阅,以赛促练,为吉阳区游泳教育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吉阳区教育局主办,海南鑫泳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