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区政府副区长曹立伟主持召开吉阳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11-03 09:03 活力吉阳

区政府副区长曹立伟主持召开吉阳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为做好吉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11月1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曹立伟在区政府二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吉阳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旅文局、区住建局等14个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区38个村(社区)、居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管理及执法检查工作的通报》、三亚市2021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情况,通报《三亚市吉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各行各业垃圾分类发展现状、存在问题。

区旅文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市综合执法局吉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吉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曹立伟要求,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眀确责任、落实责任,把抓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强力推动垃圾分类措施有效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分类管理,坚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全程管控,在前端、中端、末端共同发力、形成环环相扣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处理的质量效益。进一步落实常态化考评,把垃圾分类纳入考核督导工作中,尤其加强对各村(社区)、居的检查考核。通过设立“红黑”榜等方式,依规严管重罚,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强力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LED屏等载体,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投放意识和覆盖率,为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