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陈明调研六盘美丽乡村和大茅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21-10-28 09:18 活力吉阳

区委书记陈明调研六盘美丽乡村和大茅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图丨六盘村调研现场


图丨大茅村调研现场


图丨座谈会现场

10月26日,区委书记陈明到六盘和大茅村调研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和村委会、企业等共同谋划发展农村经济,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区委副书记陈小宝,区政府副区长曹立伟、赵小飞,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市资规局吉阳分局、区住建局、吉阳规划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陈明一行先实地察看六盘村南区红色二组污水管改造及北区亮化工程、六盘村与亚龙湾路连接道路工程、六盘村街道风貌改造一期工程并认真了解亚龙溪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陈明要求,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旅融合等工作重点。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六盘项目工程建设工作和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奋力谱写吉阳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大茅村,陈明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的方式了解大茅智慧生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通过座谈会与村委会、企业等人员重点围绕基本村情、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谈看法、提想法、说办法,就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污水治理等具体问题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

陈明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建设规划,齐心协力把愿景变为实景。在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做好垃圾污水处理、旅游公路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同时,要坚定信心,科学布局,以产业促进发展,以产业聚集人气,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推进大茅智慧生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真正实现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