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香港商协会专场推介会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1-17 09:40 三亚日报数字报

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香港商协会专场推介会举行

聚焦琼港合作共话投资商机谋发展

1月13日,由三亚市政府主办、市投促局承办的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香港商协会专场推介会在三亚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联动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及会员企业代表共话投资商机、共谋发展大计。

会上,由市投促局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三亚投资机会分析及琼港示范区及合作机遇介绍。香港企业代表对琼港合作问题积极发言,围绕三亚加快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充分探讨,进一步加深了香港企业对海南自贸港的了解,坚定港企投资三亚的信心。

“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到三亚,对香港企业来说创业存活的机会会比较高。我们在考虑过来做一些偏媒体或者是快销品的项目,主要还是做旅游、文旅产业项目为主。”北京日月星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梁家僖表示。

“我们十分关注海南自贸港发展,在两年前就开始了布局。今年计划在三亚举办两个国际珠宝的保税展,另外在海棠湾的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会搞一个国际珠宝嘉年华,把全球的珠宝资源导入三亚旅游消费的热点,希望借此助力三亚旅游消费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香港金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康对企业在三亚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琼港合作,三亚正高标准规划建设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根据“海南所需,香港所长”谋划示范区先导项目,着力实现港人港货港企自由流动,打造对外开放“样板间”。

“以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为例,我们进行了一个先期的先导项目,聚焦香港衣食住行游购娱的企业引进,预计先期引进会超过500家。”市投促局国际运营部部长付文博介绍,还成立了琼港经济合作投资促进中心,在海棠湾设立了专班为企业提供服务。

借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东风,三亚正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以实际行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让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各类市场主体的乐园,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和外国企业走进来的门户。

(记者刘佳实习生林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