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大米“上新” 市民月月吃新米

【字体: 打印
2023-01-17 09:40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大米“上新”市民月月吃新米

近日,海南春蕾园米业出品“月月新米”发布会暨2023年1月份新米现场售卖会在三亚乐天城商业广场举行,“月月新米”、三亚榴莲、三亚燕窝果、天涯秋葵、海葡萄等新晋特色产品亮相,为市民群众选购年货提供多样选择。

“这是海南产的大米,煮出来的饭很香……”现场,不少市民围在展位前仔细“观摩”展出的“月月新米”,部分市民直接选购。市民周艳芳说,虽然已经买了不少年货,但大米平时也能食用,备多点没关系。

“月月新米”是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由海南春蕾园米业、市热科院负责打造的三亚特色大米新品牌,其最大的特色在于“鲜”,由当月收割、当月加工的新鲜稻谷加工而成,并当月销售(45天内),极大程度上保留了大米的新鲜口感。

其中,“五乡优1918”最受市民群众喜爱。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月月吃新米,科研团队从上千个大米材料中,培育出了“五乡优1918”品种,经过多轮测试,该品种产量稳定口感香糯,已经在三亚及周边地区种植了三千多亩。

“‘五乡优1918’是感光籼型三系的一个香稻品种,它的香味达到74分,达到国家香稻稻米品质。”海南春蕾园米业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从田间收割到加工成品,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月月新米”便可上市销售,最大程度保障了新米的鲜度和口感。

三亚地处低纬度,常年平均温度保持在25.2℃左右,这为“月月新米”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月月新米”的上市,标志着三亚稻米产业向中高端发展,逐步形成“市场+加工企业+种植主体+基地”的全产业链模式。接下来,科研人员将不断研发优质水稻品种,并计划今年将“月月新米”种植基地推广到一万亩,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