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2023年三亚市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全面铺开

【字体: 打印
2023-01-17 09:41 三亚日报数字报

2023年三亚市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全面铺开

好戏连台!9大系列活动轮番上演闹新春

春节将至,三亚年味渐浓。记者从市旅文局获悉,即日起至2月15日,该局将联合各区、市旅游推广局等部门,围绕“年味满三亚,金兔到万家”主题,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23年三亚市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以精彩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营造浓厚新春氛围,全面激发三亚旅游市场新活力。

据悉,活动分为9个系列,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演艺、促销、惠民等多个方面。“我们还将统筹各区安排村(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在节日期间免费开放,采取错时开放的方式,组织开展写春联、卡拉OK比赛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非遗展示区、春联送福区、文艺晚会……1月15日晚,由市旅文局主办,各区旅文局协办的2023年海南省“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三亚“村晚”迎新春文艺晚会分别在海棠区南田居、吉阳区博后村、天涯区抱前村、崖州区梅联村、育才生态区那受村设置会场,以全市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独具本土特色又饱含浓浓中国味的“村晚”。

除了接地气的“村晚”,春节前后,市旅文局还将指导各文旅系统单位组织开展“迎新春”琼剧进景区专场演出,以及开展写春联、非遗专场演出、非遗图片展等活动进村(社区)等丰富的基层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三亚将启动2023年三亚市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包含2023年三亚市“迎新春”登高健身大会、体育大拜年沙滩运动嘉年华活动、体育大拜年趣味运动挑战赛、体育大拜年走进乡村(社区)活动等,趣味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将轮番来袭。

此外,记者了解到,三亚各区还有许多文化文艺活动,年味足,氛围火。其中,海棠区将举办“年味满三亚,海棠庆新春”系列活动;崖州区将举办“山海崖州·春韵浓”迎新春系列活动;吉阳区将在多个景区景点开展“新春市集”文创体验活动;天涯区将在国免三亚店广场开展“兔”个福运·2023天涯新春市集活动;育才生态区将举办“年味满育才,全区庆新春”系列活动。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各类文化艺术资源优势,有效组织、精心策划,增加文化产品供给,集中展示全市近年来的优秀文化文艺活动产品,推动公共文化惠民服务提档升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记者李少云实习生单洋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