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商超有序复工营业

【字体: 打印
2022-09-23 16:02 海南日报数字报

三亚商超有序复工营业

全力以“复”重见“烟火气”

9月22日12时许,三亚市蓝海购物广场里,商家有序开门营业,外卖小哥步履匆匆,市民在悠闲地逛街购物,感受久违的线下购物体验。

扫描地点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当天12时10分许,美团外卖小哥胡仁兴通过蓝海购物广场入口的防疫检查,他用力抖了抖雨衣上的雨水后,大步流星地走向商场内的一家甜品店。

“5号单,麻烦取一下。”胡仁兴等待取餐的同时,仔细地查看下一个订单商家和配送地址。胡仁兴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三亚9月15日恢复外卖配送企业运营后,他平均每天配送近40单。

“蓝海购物广场共有商家120家,截至目前85家店铺恢复营业。”蓝海购物广场运营部总监邓丽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复工前,商场已经统一开展全场的消毒消杀及设备运行检查工作,并核查了所有员工的行程轨迹、核酸检测记录等,正式恢复营业后同样按照要求每日进行全场消毒,并且在各大入口处对来访客人进行防疫检查,主要核查体温、健康码、扫地点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

说话间,只见好几名头戴安全帽、身披雨衣的外卖小哥在商场内来回穿梭,有的连走带跑,直奔商场三四层的餐饮店,有的双手提满了打包的盒饭。“由于目前本地餐饮还未恢复堂食,商场餐饮店铺外卖数量相对较多。”邓丽解释。

“得益于三亚市吉阳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疫情期间商场保供企业、超市顺利进行点对点物资配送。”邓丽透露,同时,吉阳区发改委、吉阳区商务局等部门派出专人对接,协助商场建立核酸检测点,方便商场全员完成每日核酸采样,还指导商场更细致、更专业地完善防疫档案和优化安全保障工作,企业得以快速复工复产。

日前,《三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振经济增长的行动方案》出台,提出包括减免房屋租金、给予水电气费补贴、发放稳岗补贴等9个方面、33条政策措施。“我们正在逐条对应详细了解,相信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市场会快速回暖,我们对此充满信心。”邓丽说。

(记者徐慧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