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5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字体: 打印
2022-08-08 15:36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5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一抹抹“志愿红”“志愿蓝”绽放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在引导市民排队进行核酸采样。记者王康宏摄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间隔一米距离”“跑腿代购了面粉、蔬菜等生活物资”……8月6日中午,在吉阳区丹州社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张春桃忙完购买物资、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等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吉阳区人武部,协助清点、搬运防疫物资。

“我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很熟悉,看到吉阳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即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春桃说。

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除了一抹抹“志愿红”,还有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三亚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防疫物资转运、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

协调上百名志愿者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连日来,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黄亿丹和同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织牢疫情防护安全网。“当得知社区志愿者紧缺时,不少返乡大学生主动申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黄亿丹说。

8月1日晚,作为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协调人员,党员志愿者黄永冠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群发布招募信息,迅速招募联系首批志愿者2100多人。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和行业力量,连日来招募社会志愿者1200余人。黄永冠每天了解志愿服务点位需求,把志愿者安排到合适岗位。既当组织者又当协调员,主动协调资源,积极解答志愿服务过程中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后勤兵”、站好“保障岗”。

社会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用时间和精力拉起一道道“蓝色”防线。参加过“0331”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何学芳、李金这次也主动报名。何学芳组织150多名志愿者驻守在天涯区和吉阳区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当好仓库“管理员”,每天开展防疫物资的打包、分拣、搬运等工作,为抗疫护航。李金带领1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动车站、建设街社区等防疫一线开展检查“两码”、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信息采集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亚“0801”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三亚市委迅速部署,发布了《三亚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三亚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就近加入所属区域志愿者微信群,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团市委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行业力量+志愿组织+社会人士”四级动员体系,积极动员、广泛发动三亚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截至8月6日,三亚组织动员5200多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共青团三亚市委动员3100多名市级志愿者下沉天涯区、吉阳区一线参与核酸检测、搬运物资、流调、配送爱心包、机场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三亚各区动员2100多名区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防线。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