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举办“中国百年航母梦”主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2-08-02 16:06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举办“中国百年航母梦”主题讲座

听百年航母梦激发爱国热情

7月30日上午,由市旅文局、市社科联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了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中心兼职研究员、三亚法学会副会长王克宏带来《从福建舰说起——中国百年航母梦》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听讲的形式开展。

讲座中,王克宏从世界航母发展历程、航母现状及发展、航母作战特点和使用、中国百年航母梦等角度,介绍了中国百年航母梦的缘起,阐述我国发展航母的意义、定位和态度。“福建舰于2022年6月17日正式下水,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也是继中国辽宁舰、山东舰之后第三艘航空母舰。”王克宏说,航空母舰的建造涉及数百个学科,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

不少听众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对中国、世界的航母发展有了客观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