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军星闪耀 深蓝航行”庆“八一”活动举行

【字体: 打印
2022-08-01 16:08 三亚日报数字报

“军星闪耀深蓝航行”庆“八一”活动举行

7月31日,由市旅文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军星闪耀深蓝航行”庆“八一”少儿文化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部队及地方40组亲子家庭参加,通过阅读红色绘本、唱红歌、叠“军被”、参与“乘风破浪深海遨游”机械装置制作等环节,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小读者们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得大地多辉煌……”活动在红歌合唱《童心向党》中拉开序幕。市图书馆阅读指导老师贾丽娟带来红色绘本《大旅社》,通过百岁老人的回忆,讲述了1927年他在“大旅社”与“八一”南昌起义的故事,以儿童的视角感受先烈坚定的革命信仰;在丰富的绘本插图中,仿佛听见凌晨的枪声,看见团结战斗的军队,目睹了街头欢呼雀跃的民众……让那段历史在小读者眼中鲜活、灵动起来。

“故事生动有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八一’建军节历史,以英雄的精神内核激励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培塑爱国情怀。”小读者家长皮苗苗说。

随后,驻地某部队官兵为小读者们展示军姿,示范如何将军被叠成“豆腐块”,小读者们跃跃欲试分组参与叠被子,纷纷表示将勤学多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尾声,在市图书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读者们领取木板、竹棍、胶水和画笔等,完成“乘风破浪深蓝遨游”机械装置组装,表达对人民海军的崇敬、热爱和敬仰之情,以实际行动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