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开展旅文行业防溺水检查督导

【字体: 打印
2022-07-29 09:08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开展旅文行业防溺水检查督导

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旅游环境

“要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救生人员的责任意识;要保证泳池的明亮度,以便救生人员时刻观察游泳人员的动向;要加强防溺水救生应急演练,以防突发情况……”7月27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连日来,该局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酒店泳池和涉海游乐项目开展排查整治,加强防溺水检查督导,筑牢安全防线,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各酒店企业高危许可证是否正规有效、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或存在脱岗行为、儿童泳池救生员设置是否合理、救生工具配备位置是否符合规定,以及警示牌、救生物料、救生人员配备设置是否符合要求,逐项进行排查整治。

“对于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我们立即下发《行业监管告知函》,要求企业主体立行立改;对于存在问题较大,且整改效率低的企业,我们将对其进行约谈,并在全行业进行通报。”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旅游市场防溺水工作,此前,三亚市旅文局召开星级饭店暑期防溺水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同时下发了《关于采取坚决有利措施防范溺水事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旅文企业完善重点区域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开展风险水域自查自纠,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确保救生员数量、资质“双达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此外,该局还制定发布了《三亚市旅游酒店行业泳池活动安全承诺书》,提醒并告知游客游泳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游客自我防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下一步,三亚市旅文局还将举办“我是泳池吹哨人”暨泳池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以及游泳救生员、游泳社会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提升游泳救生员、游泳社会指导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进一步提高全市涉旅游泳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