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成立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

【字体: 打印
2022-07-29 09:07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全力破解充电难问题

三亚成立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

“充电桩数量少、分布不均匀”“车找不到桩,桩找不到车”,当前,这是不少新能源电动汽车司机头疼的问题。7月26日,三亚市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在三亚云港互联网创业基地成立,这标志着三亚将搭建新能源行业平台,推动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破解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近年来,全国各地普遍对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大亮“绿灯”,新能源电动汽车以绿色、清洁、低能耗等优势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截至2022年6月底,三亚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有33217辆,新能源汽车占有率达12.57%。

新能源汽车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偏爱,但在用车的过程中,不少司机仍会遇到充电桩分布不均、小区充电桩安装困难等问题,再加上目前充电桩行业缺少系统的引导,车企和桩企缺乏有效沟通,充电桩布局不平衡、利用率低等问题客观存在,严重阻碍了新能源车的推广与发展。

为实现国家提出的“促进汽车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出行,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目标,近两年,三亚不断完善充电桩、换电站等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充电基础设施同步推进,车桩比达到2.5:1要求,已具备绿色出行条件。

据介绍,此次成立三亚市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将以构筑共建、共享、共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发展新生态为目标,引导三亚充电基础设施企业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汇聚、产业联结,形成规模发展和产业集群态势,营造互联互通发展氛围,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