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市“爱科学、爱未来”暑期研学品牌活动开启

【字体: 打印
2022-07-28 09:02 三亚日报数字报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三亚市“爱科学、爱未来”暑期研学品牌活动开启

“当水车的叶片转动到水池中接触热水,原本卷起的叶片会伸展开来,当叶片离开水池,又会逐渐恢复原状……”7月27日下午,在中国流动科技馆三亚站,由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阳区委协办的三亚市“爱科学、爱未来”暑期研学品牌活动开启。来自三亚共青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一边参观,一边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

在科技馆内,各类科普展品排成数排,琳琅满目,其产生的一幕幕光影视觉效果如梦如幻、趣味多多,引得孩子们直呼神奇、连连叫好。“太神奇了!魔力水车就像一位老师,让我和同学学习到了记忆合金的科学知识。”学生李好宇说。

“此次科技馆之行,不仅给予了暑期托管班的学生走出校门学习的机会,还让同学们更接近社会、更接近科技。”带队负责人王老师说,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对科学创造的意义也有了新的理解,看见了众多的科学家们的辛苦结晶,懂得了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科学的创新。在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体现了良好的集体主义精神,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世界的向往和探索。

记者了解到,中国流动科技馆三亚站科普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分别展出《影子世界》《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镜子的世界》《常规巡展设施》《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等5个主题,共199件展项,对全面提升三亚学子的科学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