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全力推进“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字体: 打印
2022-07-28 09:01 三亚日报数字报

强举措加力度

三亚全力推进“两项活动”走深走实

7月27日,三亚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两项活动)办工作人员会议召开,总结交流优秀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活动办副主任符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活动办培训组、练兵组、比武组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进行详细讲解;市“制度执行年”行动办公室、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崖州区等7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三亚累计举办各类培训769场次,培训各级党员干部7万余人次;组织业务骨干攻坚课题198个,参与攻坚748人次;积极参与省级“揭榜挂帅”榜单项目3个,发布市级首批“揭榜挂帅”榜单项目34个;梳理汇总涉及民生、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堵点难题386项,平均办理进度70.2%,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扎实推动活动迈上新台阶;要自觉“照镜子”对照查摆问题,强化沟通交流,集思广益,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从而形成奋楫逐浪、百舸争流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参与活动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牵头抓总作用,认真梳理任务清单,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引领。要紧扣主责主业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注重发挥好每名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活动和工作两促进、两提升。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构建左右联动、上下衔接的工作格局,推动各专项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心放在“破”上,持续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要深入挖掘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及时展示阶段成果和实际成效,为纵深推进“两项活动”凝聚共识。

市活动办以及全市98家参与活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记者符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