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开展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1-25 10:45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开展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高村民秸秆禁烧意识

“落笔村田洋有人烧秸秆!”近日上午,随着三亚吉阳区落笔村民委员会巡逻队员喇叭的骤然响起,一场秸秆禁烧消防应急演练在落笔村田洋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只见田洋上浓烟滚滚,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津海消防救援站的两名消防指战员提着水枪火速奔向着火点,与志愿者一起合力及时将火扑灭。“大家注意,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焚烧秸秆。像这种火势,如果再大一点,根本控制不了,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大家要立即拨打119,消防车辆会第一时间到场灭火。”一名消防指战员在演练现场给农户科普火灾应对知识,使广大农户了解秸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公众秸秆禁烧意识。

当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最后一站走进吉阳区落笔村。在活动现场,宣讲队伍通过设点、悬挂横幅、宣传展板、有奖问答、问卷调查、倡议签名等形式给村民们讲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提高禁烧意识。宣传队伍还深入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农户耐心地讲解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大力宣传禁烧秸秆相关政策。“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我们意识到了焚烧秸秆的危害,也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后不再烧秸秆了。”一位老农户对志愿者说。

截至目前,主题为“请留住蓝天”的三亚2021年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结束。为期两个月的宣传中,共开展10场宣传活动,服务群众15000余人次。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