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公益力量“三社联动”助力社区治理

【字体: 打印
2022-01-25 10:46 三亚传媒融媒体

公益力量“三社联动”助力社区治理

近日,由市民政局主办的“全民志愿你我同在”SHINE空间三社联动项目志愿服务表彰会举办,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

据介绍,自2021年5月“金鸡岭路社区SHINE空间三社联动项目”落地以来,该项目将社会工作理论融入社区治理,以“社工+社区+社会组织”联动的服务方式践行“三社联动”理念,积极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型社区治理模式,并在志愿者管理体系中引入激励机制;同时积极为社区志愿者、社会爱心团体、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主动挖掘社区资源,逐渐实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

目前,该项目主要包括邻里互助、“幸福社区·鸿鹄心马甲”服务、引航星公益课堂、社区文化活动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多元化服务活动30余场,服务社区居民3200余人次。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