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创新方式解决遗留问题,三横路抱坡段有望明年2月通车

【字体: 打印
2021-10-15 09:40 海南日报

三亚创新方式解决遗留问题,三横路抱坡段有望明年2月通车

民生路的建设不“堵”了

近日,在三亚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行进场施工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的协调下,该市三横路抱坡段项目红线范围内2.5万余平方米建筑被顺利拆除,彻底解决了项目推进的“堵点”。据悉,该“堵点”打通后,三横路抱坡段有望于明年2月实现通车。

三横路是三亚规划的新城市主干道,位于环岛高铁和三亚绕城高速之间,道路西起三亚西联络线(S84)与天涯连接线交叉口,总长约18.87公里,道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三亚三横路施工共分凤凰国际机场段、荔枝沟段、凤凰段一期、凤凰段二期、抱坡段等5个小段,其中三横路抱坡段长4.6公里,已完成建设3.5公里,剩余1.1公里路段自2020年5月起因涉及铺面搬迁,承租户要求赔偿经营损失等问题停工建设。

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7月下旬三亚成立了工作专班,三亚市有关领导多次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各个突破”的思路,层层推进征拆工作。

“工作专班多次现场协调,积极创新思路,与承租公司签订了征拆协议,采取‘先拆后补’的方式,先行施工抢回耽误的工期,并承诺相关赔偿问题待评估公司出具报告提交市政府研究审议后一并解决。”工作专班组长、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贤芳说,经过专班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解,最终恒大园林、万宝等4家公司积极主动拆除道路红线范围内建筑,全力支持民生工程建设。“目前拆除了61家仓库和8个铺面,拆除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

连日来,施工方利用大型机械设备清理拆除的建筑垃圾,并对腾出的空地进行平整。“‘堵点’问题解决后,道路建设可以全速推进。”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受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加紧施工,抱坡段有望明年2月实现通车。

(记者徐慧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