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将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全部纳入改造计划

【字体: 打印
2021-10-20 09:35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

将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全部纳入改造计划

近日,记者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省正值台风雨季多发季节,为全面做好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工作,三亚将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尽快完成改造,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三亚将全面排查全市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安全隐患,特别是漫水隐患,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和改造工作。在完成改造之前,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必须安装防护栏、水位标尺、警示标志灯临时防护设施,建立完善台风强降雨期间的巡查值守、预警预报机制,“一桥一岗”定人定责,实现“硬隔离”,确保周边居民生命安全。加强农村公路管养,提升防汛防风能力,组织农村公路养护人员及时清理公路边沟、修剪树枝、检修护栏等,落实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因风险隐患发生伤亡事故。组织全域路段巡视,尤其是注重农村公路山体滑坡、路面坍塌,密切关注并保持应急人员、机械就位。

记者还了解到,三亚将制定完善的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指挥机构健全并畅通,岗位职责明确、应急处置规范、应急保障到位,加强抢险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针对农村公路重点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开展防汛防风应急演练,检验农村公路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检查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完好,提升整体应急管理水平。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