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先囤货再旅游”成三亚旅游消费新趋势

【字体: 打印
2021-09-23 10:3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先囤货再旅游”成三亚旅游消费新趋势

9月22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发布“2021年中秋小长假三亚旅游市场特征分析”,并对中秋节后三亚旅游市场趋势进行了梳理分析。分析数据显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不断完善的当下,预计先囤货再旅游、错峰游的新趋势将会进一步凸显;同时,预计本轮黑龙江疫情将对三亚秋冬季节北方进港客群高潮产生一定影响。

根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2021—2022年冬春旺季游客出游意愿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在未来半年没有跨省游计划的游客中,82%的游客表示“担心疫情反复”。在未来半年有出行计划的游客中,接近38%的游客选择了错峰出行,仅次于选择国庆假期出行的游客。疫情带来的出游不确定性,让游客更偏好安全性较高、时间更为灵活的出行方式。而“先囤货再旅游”可以让游客以较优惠的价格提前预订,自由选择合适时间错峰出游,还可以帮助旅游企业销售囤积的旅游产品并缓解资金压力,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拉动旅游消费的新趋势。9月10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携程集团,开展携程目的地——三亚专场活动,直播带货超1800万元,培育游客“先囤货再旅游”的新消费习惯,帮助游客实现“旅行自由”。

根据存量游客LBS定位数据测算,2021年1月至8月,福建游客数量仅占总体客群的1.45%,总量较小,而黑龙江在地游客数量排名省外客源地第5位,占总体客群的3.89%。随着9月21日24时哈尔滨2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哈尔滨发布“非必要不离哈”公告,预计本轮黑龙江疫情将对三亚秋冬季节北方进港客群高潮产生一定影响,其程度可能会大于福建疫情。

根据9月21日携程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今年“十一”旅游产品预订高峰期较往年延迟一周左右,中秋节后可望迎来预订高峰。

目前,国庆黄金周三亚进港预订前5位的客源地依次是北京、广东、上海、四川和湖南。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