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16年累计筹集逾5265万元

【字体: 打印
2021-09-26 11:06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16年累计筹集逾5265万元

资助学生12276人次

让每一名困难学生都能够上得起大学、读得完大学。自2006年7月起,三亚市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这一具有深远意义和长远影响的民生工程,截至2021年9月底,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累计筹集资金5265.8万元,共资助学生12276人次。

据悉,今年助学活动共资助三亚困难大学生852人,资助金额共计302.7万元。今年共青团三亚市委还对符合“雨露计划”的建档立卡困难生也进行了资助,共资助困难生65名,资助金额共计22.75万元。

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重视此项工作,从2006年起就开始建立长效机制,每年向“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拨款100万元,将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制度化,2015年起更是将三亚市“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项目经费拨款增至120万元。

共青团三亚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助学活动的过程中,共青团三亚市委严格对助学活动进行管理监督,切实加强对助学活动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在各区、学校团委上报困难大学生申请表的基础上,团市委建立和完善了全市困难大学生档案,并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对困难大学生档案进行实时管理,组织申请学生在“海南助学网”注册完善个人资料,完善困难大学生管理程序,市、区团委组建了助学工作QQ群和微信群,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了解他们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下一步,共青团三亚市委将进一步拓展思路,不断完善助学机制,拓宽募捐渠道,扩大助学范围,让每一个困难学生都能上得起大学,读得完大学,让全社会都共同来关注助学活动。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