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三亚新能源汽车占有率居全省第一

【字体: 打印
2021-09-25 11: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今年1-8月,三亚新能源汽车推广量为6475辆,完成年度任务的163.92%

三亚新能源汽车占有率居全省第一

今年1-8月,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量为6475辆,完成年度任务(3950辆)的163.92%。这是9月24日记者从2021年三亚市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推广培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截至8月31日,三亚市汽车保有量244861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2031辆(纯电新能源汽车18407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有率9%,在全省名列第一。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绿色产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更是大势所趋。创造应用生态,打造全产业链,营造发展氛围。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推广培训系列活动,将为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装上强力“引擎”。

据三亚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系列活动,将围绕《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政策实施,组织行业专家、上下游企业资源,为推动三亚市新能源汽车普及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此外,还将举办“三亚市千辆广汽埃安换电版新能源出租汽车的首批400辆交车暨奥动换电服务网络发布会仪式”,创新推动三亚车电分离模式,助力三亚申报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城市。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三亚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在各部门协同推进下,市内新能源汽车应用生态已经形成,普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与接受度正在加强,推广应用工作效果显著,新能源汽车占有率达9%,充电基础设施同步推进,车桩比达到3:1要求,已具备绿色出行条件。作为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重点先行区域,下一步,三亚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破旧立新,推动更多品牌、更多企业参与到三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浪潮中来。同时,三亚也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适宜的营商环境、最优惠便利的条件,营造适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的土壤,做好碳中和背景下海南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的桥头堡与先遣队。

(记者杨洋余菁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