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乡村振兴工作队“牵线搭桥” 保亭农户1.7万斤滞销蔬菜有了“新销路”

【字体: 打印
2021-07-26 10:07 三亚传媒融媒体

乡村振兴工作队“牵线搭桥”,三亚监狱成了“采购商”

保亭农户1.7万斤滞销蔬菜有了“新销路”

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南春村村民朱平托人给三亚监狱送来一封感谢信,经省司法厅乡村振兴工作队“牵线搭桥”,三亚监狱采购该村滞销蔬菜1.7万斤,帮助30多户村民渡过难关。这个故事,正是海南乡村振兴大幕下一段生动缩影。

“没有大家的帮助,村民们这季蔬菜肯定亏大了。”回忆起4月初的那段日子,今年61岁的村民朱平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今年初当地群众种植了四棱豆、黄瓜等蔬菜,本期盼能有个好收成,可4月蔬菜上市时,市场行情非常差,村民们情绪低落,根本不想采摘了。这时,朱平找到省司法厅驻南春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东,希望他帮忙想想办法。

“村民的蔬菜滞销,我们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吴东说,为了帮助村民卖掉滞销的蔬菜,他当起南春村蔬菜“推销员”,四处推销滞销蔬菜,在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后,终于找到一个突破点。他得知三亚监狱的食堂每天对蔬菜的需求量不小,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三亚监狱,把南春村蔬菜质优价廉的卖点“喊出去”。

很快,三亚监狱就派人前来考察,并订购了第一批蔬菜。蔬菜的品质当然没得说,三亚监狱随后与南春村建立合作关系,希望能够稳定供货。“既能解决我们食堂蔬菜供应,又能解决村民蔬菜滞销问题,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三亚监狱相关负责人吴良说,确定供货关系后,为减轻村民的压力,助力乡村振兴,三亚监狱还承担了运输费用,让村民的蔬菜销售“有钱赚”。为了让村民及时拿到钱,三亚监狱都是货到当天付款,给村民吃下“定心丸”。

见滞销蔬菜打开销路,朱平当起“总指挥”,把30多户村民的蔬菜集中采购,供应三亚监狱。“卖了1.7万斤,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朱平说,在大家的帮助下,村民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解决,村民们非常感动,实实在在感受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各方力量。

目前,除了蔬菜采购,三亚监狱还扩大采购范围,帮助销售毛感鸭、百香果、火龙果等产品,为村民解决了产品销路难题,建立了三亚、保亭两地的密切联系。

“打赢乡村振兴这场持久战,不仅需要村民自立自强,也需要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努力付出,更需要社会力量的八方支援。”吴东说,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春村村民有了底气,发展产业劲头也足,乡村振兴工作队引进了南春民宿、沉香、百香果、火龙果等产业,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鼓起村民的钱袋子,乡村振兴正给偏远村庄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