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吉阳

海南省妇联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三亚市吉阳区

【字体: 打印
2021-07-27 09:19 活力吉阳

海南省妇联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三亚市吉阳区




乡村大喇叭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

7月26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海南广播电视台总台承办,三亚市妇联、三亚市教育局、吉阳区妇联、吉阳区教育局、三亚市第十小学共同协办的2021年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走进三亚市吉阳区,通过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家长与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市、区妇女联合会、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第十小学学生及家长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防溺水安全记心上

活动现场邀请家长和学生们共同观看《预防溺水小视频》从预防溺水、溺水后正确自救、施救等方面,为在场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开展了充满童趣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表演了生动的舞蹈节目以及防溺水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练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受到家长学生们的点赞。

三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孩子们放暑假,是青少年儿童溺水、落水事故多发期,希望家长们时刻紧绷安全弦,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暑假。

据了解,为将更多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带到各市县乡镇村落,将预防溺水的知识传遍千家万户,“乡村大喇叭”LED宣传车已在三亚市吉阳区开展宣传。通过滚动播放“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防溺水自救自护宣传片”“防儿童溺水警示教育宣传图示”,现场工作人员与市民群众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问卷调查等活动,帮助广大家长学习掌握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在遇到溺水时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方法,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构建起一道安全的生命屏障,让溺水事件不再重演。

接下来,7月底至10月,市妇联将在各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等巡回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儿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的和谐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