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边检站优化勤务模式 今年首艘入境港口工作船顺畅通关

【字体: 打印
2023-01-17 09:21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边检站优化勤务模式

今年首艘入境港口工作船顺畅通关

1月16日,中国籍拖轮“德进号”拖带驳船“海洋石油228号”从三亚入境,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部署勤务,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相关要求,安全高效地完成今年三亚口岸首艘入境港口工作船的边防检查任务。

“针对三亚口岸出入境船舶数量增多和进出口贸易业务逐步恢复的实际,我们严格落实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密切监测出入境人员船舶流量变化,优化勤务组织,增加备勤警力,加大口岸巡查力度,为口岸恢复贸易通关做好充分准备。”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杨刚说。

接到船舶入境预报后,该站结合当前勤务特点以及口岸实际情况,及时召开勤务部署会,研究制定专项勤务方案,第一时间与海事、海关、外轮代理等单位沟通,详细了解船舶基本信息及入境人员相关情况,并告知船舶出入境检查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动态完善勤务、备勤、应急警力调配机制,科学依法实施管理;充分利用港口系统、船讯网及出入境数据应用平台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同时,该站延伸办检窗口至口岸锚地,大幅缩短了船舶入境查验时间。

“防疫政策调整优化后,船舶出入境查验流程更加简便,边检机关还将办检窗口前移到了锚地,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中国三亚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船务部员工关万照点赞道。

自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该站根据三亚口岸特点、服务对象合理诉求与实际困难,进一步优化通关服务举措,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开展国际航行船员换班“绿色通道”,便利快捷审签边检行政许可和临时入境许可,切实为三亚口岸对外贸易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

(记者吴英印通讯员罗亮鹏丛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