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防疫维权两不误 快速解决劳资纠纷

【字体: 打印
2022-09-23 15:57 三亚日报数字报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防疫维权两不误快速解决劳资纠纷

9月16日下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简称“第五支队”)接到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馈:“在我市某酒店有部分劳动用工人员正在进行维权,存在劳资纠纷,望派员前往协调处理。”第五支队接报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派遣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经执法人员现场了解,有10多名劳动用工人员因与某实业有限公司在核对工时方面产生纠纷,在事发酒店相关工作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维权。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和市相关部门,就地开展协调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考勤记录、询问工人小组长等方式进行情况核实,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努力协调,最终促使双方就工资支付问题上达成一致,并在现场补发了未发的工资。

由于执法人员精准施策,措施有力,从接到政府服务热线到最终解决工人工资,仅用时两个多小时,有力地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并获得了劳动用工人员连声的称赞。

“以上劳资纠纷能快速解决,主要得益于第五支队在本轮疫情之初便抽调骨干成员,由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应对欠薪突发状况的应急小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从快、从严、从简’化解各类劳资纠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劳动者:近期若发生劳动权益被侵害问题,请大家保留好相关证据,在不违反三亚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到第五支队进行实名投诉,也可通过12333微信小程序或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渠道进行反映,该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拓宽学习阵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尤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为三亚构筑“红色防线”。

(记者黄世烽通讯员张江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