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交警严查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字体: 打印
2022-09-23 10:11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交警严查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骑(乘)两轮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文明交通意识,规范文明交通秩序,三亚交警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减少交通事故总量及控制特大的交通事故发生)工作,采取“教育+查处”的方式,全面遏制驾(乘)两轮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态势,从源头上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行动中,三亚交警结合当前辖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各路口、路段设立查纠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扎实开展两轮电动车专项交通违法警示劝导行动,加强对两轮电动车的管控力度,严查两轮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警示教育一起。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围绕“百日行动”总体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骑(乘)两轮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查处力度与宣传提示,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记者刘盈盈通讯员张海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