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群同心克时艰

【字体: 打印
2022-08-07 10:46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吉阳区: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群同心克时艰

药没买到怎么办?找苏应钧!

家里有困难怎么办?找苏应钧!

他是“实战员”“配送员”“解说员”“指挥员”,既能看到问题,想到问题,还能解决问题,大家已经习惯了这个贴心人的存在。

8月2日晚,三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月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苏应钧带领社区一班人开启了“战时模式”,第一时间在社区循环播放他用海南话录制的防疫知识音频,“我的声音大家都熟悉,就是让村民不害怕、不恐慌、早重视,知道我们时刻在他们身边。”

社区工作群、志愿者群等各个微信群成为他的指挥主阵地,来不及打字就通过语音通知,一条条指令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导。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吉阳区有这么一群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群众。

“7点开始核酸,我6点就到位,要提前准备好各项工作。”8月4日,吃午饭的间隙,吉阳区大茅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霞坐在椅子上的那一刻,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躺。“0801”疫情以来,每天凌晨6时工作到深夜11时以后,睡眠不足5小时,宿舍就在村委会对面,却没时间抽空回去“打盹”,下了夜班,神经依旧紧绷,从她眼睛里可以看出连续高强度工作后的疲惫。重点人员摸排、落实管控措施、宣传引导、核酸检测……张霞努力将疫情挡在5000多户村民家门外。

“在六盘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我每天工作到深夜,经常累到吃饭时都能睡着。”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书记刘艺让青春力量闪耀在战“疫”一线。8月1日上午在临高参加培训,得知三亚有疫情后,刘艺第一时间赶回三亚,参与区域核酸采样工作,当天就忙碌到凌晨三时。

这几天,除招募上千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完成六盘村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外,三亚凤凰机场、三亚动车站、吉阳区疫情防控物资仓库等地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防疫的铜墙铁壁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守土尽责的使命和担当。

吉阳区2346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38个村(社区、居)党组织、1378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6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吃住在村里;机关党员、老师、青年志愿者广泛汇聚抗疫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尽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但投身战“疫”一线的他们却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书凯说,自三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以来,吉阳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参与党员联户、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用责任与爱心筑牢战“疫”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屏障。

(记者杨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