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打通“断头路” 畅通百姓“心路”

【字体: 打印
2022-07-25 16:28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吉阳区

打通“断头路”畅通百姓“心路”

城市建设,道路先行。但因安置及拆迁等难题未得到妥善解决,三亚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学院路延伸工程和高原河路市政工程项目等多条道路工程无法按期建成通车,成为了“断头路”。为此,吉阳区多管齐下、攻坚克难,全速推进打通“断头路”征收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倒逼,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拆迁用情。三亚市学院路延伸工程项目以迎宾路为起点,自北向南延伸,可抵达海罗村三组。此前,征收工作涉及三亚亮点新农业联合开发有限公司12间约1800平方米冻库的拆除。这个冻库原计划在今年1月中旬拆迁,但是考虑到春节蔬菜供应需求,延长至2月18日拆除。吉阳区拆迁的态度和方法,暖了群众的心,带动房屋腾空加速。如今这条“断头路”打通,不仅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了交通压力,也带动了道路周边商业的发展。

拆迁用心。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工程项目涉及榆红、干沟、海罗、临春和南新居共计64栋27369平方米的房屋,为按时给项目建设腾空土地,吉阳区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征拆问题。征地工作组加班加点,多次入户宣讲政策,向被征收人解读安置补偿方案,解决被征拆户的临时过渡问题,于5月17日完成项目用地范围内最后3栋房屋的拆除工作。

拆迁用力。为了完成高原河路市政工程项目,坚持由属地村委会包点领导挂帅,由驻点单位作为责任主体,相关单位全力配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完成了高原河路市政工程项目征收补偿工作,项目涉及征收土地面积9.9亩,已征9.9亩,完成率100%;涉及户数8户,已补偿8户,完成率100%;涉及坟墓37座,已补偿37座,完成率100%。“君和君泰”项目二期周边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为尽快提供道路建设施工作业面,吉阳区主要负责人认真了解道路建设及房屋征拆情况,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找堵点,列计划,倒排工期,大家不怕难、敢吃苦,走访摸排,尽可能掌握大量资料,为拆迁工作打好基础。

对遇到的各种难题进行具体分析,做到对症下药,即使是节假日,吉阳区的干部们依然干劲十足。越来越多的“断头路”变成畅心路。

吉阳区委书记顾浩说,“断头路”就像城市交通的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打通“断头路”,打通的不仅是道路,更是一项连通民心的民生工程。更多“断头路”被打通,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杨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