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飞线”整治完成 社区变得“无线”美

【字体: 打印
2022-07-22 10:23 三亚日报数字报

■商品街一巷■港门村一路四巷■港华街一巷

“飞线”整治完成社区变得“无线”美

空中如蛛网般的飞线、墙面上牛皮癣式的小广告,都是阻碍城市文明建设的顽疾所在,如何“亮出城市最美天际线”?近日,吉阳区全面开展“飞线”整治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提升辖区老旧小区通信线路,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区“颜值”,为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目前,已完成商品街一巷、港门村一路四巷、港华街一巷的“飞线”整治。

吉阳区商品街社区、港门村社区等老旧小区,常年存在光缆杂乱、电路老化等现象,形成了复杂的高空蜘蛛网式线路。

吉阳区住建局全面摸排统计“飞线”问题情况,综合多方意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及时协调派遣专业的施工队伍,对空中“飞线”杂乱、挂落、冗长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宣传等方式提醒“空中飞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安全防护和文明责任意识,从根本上减少飞线的后续再生问题。

“进行勘查、线缆梳理、剪除飞线、捆扎线路、入户摸排、强弱电区分、废旧光缆拆除等工作后,部分小区横飞、下拉、脱落的线路全被贴墙捆扎固定,小区线路秩序明显改善。”吉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吉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背街小巷,针对部分复杂光缆,在核实情况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传统通信光缆,在不破坏原有光缆的使用前提下,以“横平竖直”的标准,对过路及挂壁的通信光缆采用拉直、捆扎、套管等方式进行美化整治,以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

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吉阳区委文明办督查组常态化开展日常监测工作,通过“创文巩卫”APP第一时间处理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下发问题工单至各责任单位,采用周简报、月通报,跟踪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记者杨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