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涉海(水)安全执法整治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7-26 09:22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涉海(水)安全执法整治活动

“陆海并进”执法保安全

“请在附近海域的游客尽快回到岸边”“请勿在未配备专业救生员的海边私自进行水上活动”“请勿参加非法经营的水上项目……”近日,在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至小东海一带海面上和附近海岸,三亚执法队员不停地向游泳者“喊话”。随着暑假来临,涉海(水)安全问题进入高发期,为做好三亚涉海(水)项目的安全保障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涉海(水)安全执法整治活动。

近日,由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与吉阳区政府和三亚海事、海岸警察、辖区派出所及珊瑚礁保护管理等有关部门,针对近期小东海附近海域存在的“海上摩托艇”“海上浆板”及潜水等海上非法经营行为及游客私自从事的水上危险项目,分别从海上和陆地开展联合整治。

此次联合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队员160余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活动采取了陆海并进的方式推进。在海上,执法人员从三亚鸿洲游艇码头出发至小东海附近海域,由3艘执法船协同配合。通过喇叭广播、口头呼喊、靠近声明等方式,对正在进行“海上浆板”及潜水等活动的游客进行疏散、驱离,确保每一位游客都安全抵达岸边,不在海上逗留。在陆地,执法人员从鹿回头村沿海岸一线至小东海、大东海等地,对非法集中点和无备案许可进入珊瑚礁保护区的人员进行劝导,对多个涉及非法组织人员下海的场所采取了集中取缔措施。

“小东海附近这一片海域水流湍急、有待开发,尚未健全海上应急救援措施,未配备合格救生员,一旦游客私自下水从事水上项目,极易造成溺水事故发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带队负责人表示。

(见习记者陈超全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