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团市委“青少年周末公益营”品牌活动举办

【字体: 打印
2022-07-24 16:27 三亚日报数字报

团市委“青少年周末公益营”品牌活动举办

“小小消防员”零距离体验消防

7月23日,由团市委主办的“青少年周末公益营”品牌活动之“小小消防员”走进吉阳消防救援大队南边海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常识,零距离体验消防,30组亲子家庭参加。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并带他们参观消防车库,讲解各种特种车辆及随车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学习各种消防车的内部结构。

随后,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员灭火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性能和方法,大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消防服,感受消防员工作的不易和艰辛。营员吴楷文说,参加活动,不仅对消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而且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团市委“青少年周末公益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举办欢乐亲子采摘、急救常识小课堂、小小模特秀等主题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塑造品格。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