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多举措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字体: 打印
2022-07-27 09:25 三亚日报数字报

吉阳区

多举措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酷暑夏日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吉阳区多措并举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到安全教育基地等进行实景体验,并增强应急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生真正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联合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周边海滩、河道、水渠、水库、坑塘等水域的水情进行全面普查,加强与村(社区)安全联动,要求各班主任定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加强联动,掌握学生动态。

区水务局立即排查池塘、水库、深沟、拦河坝闸、大中型输水渠道、施工河段等保持有深水的位置,并形成隐患清单,立即进行整改。充分发挥河湖专员、水库管理员作用,加大检查频次,坚决遏制人员在水库游泳,劝导人员不得在河湖危险地带玩耍,做到每日巡查三次,形成巡查台账并每周报送检查小结于安委办。督促各单位在水域、水利工程附近增设简单救生物品。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重点检查酒店泳池救生员和救护器材配备情况,核查是否持证上岗、高危行业证明是否过期,应急预案、演练制度、安全培训制度是否齐全,是否设置安全警示告知以及水质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

区农业农村局对仍在运行使用的农田建设工程,督促产权单位及时设立安全标示、安装井盖、围墙及护栏等防护设施。对已废弃的工程,督促产权单位采取填埋、拆除等方式进行处理。对因水位变化等原因导致暂时无法使用的工程,督促产权单位加装安全防护措施后封存。重点做好废弃鱼塘安全防范工作,将所有隐患列成清单。

辖区各村(居)委会要加大对本村居民和游客的宣传教育。重点突出对水库、河流和临海地带周边居民及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完善重点区域警示告知,及时劝阻和制止居民游客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公共水域游玩,对不听劝阻且下水风险性高的,要联系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置。

(记者杨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