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民政28个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字体: 打印
2022-07-23 16:24 三亚日报数字报

实行无差别一窗收件

民政28个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7月15日,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新增三亚市民政局“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等28个统一收件事项。截至目前,已有1055个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实行无差别一窗收件。

据了解,市民政局此次纳入综合窗口的审批事项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社会团体成立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变更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等28项。其中“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备案”“社会团体印章备案”事项最快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申办上述28个事项时,办事群众可先登录“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http://shzz.sanya.gov.cn/)查询待办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材料清单,准备好申报材料后提交到市政务中心一楼大厅的综合窗口,经窗口收件并初核无误后内部流转提交到市民政局审批办进行受理,待事项办结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通知办事群众到市政务中心二楼“统一出件”窗口领取,没时间到现场领取的办事群众可拨打“统一出件”窗口的服务电话(0898-38860129)选择办理结果免费邮寄到家。

据悉,纳入综合窗口统一收件后,市民政局审批窗口将不再直接受理上述事项。办事群众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如有疑问可拨打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服务电话(0898—38860182)进行咨询。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