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市教育局:共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字体: 打印
2022-07-25 16:29 三亚日报数字报

市教育局

共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小朋友,你知道怎么防溺水吗……”7月22日,三亚市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来到吉阳区南新居,和居委会干部逐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一直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坚持教育先行、严格排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等措施,在全市范围以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方式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记者了解到,放暑假前,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就联合发出《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各区各教育部门、学校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完善防溺水事故工作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工作,细化预防措施,分析和研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应对措施,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暑假期间,市教育局还组织召开市、区两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积极部署防溺水工作,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发布防溺水宣传视频,不断强化群众防溺水意识。同时,开展防溺水工作入户大走访活动,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干部职工组成防溺水宣传工作队,入户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暑期的监管,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不用生命去逞能,安全第一最重要……”近日,在吉阳区新村社区下新村文化室,工作人员通过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传唱防溺水安全儿歌、播放警示视频、展示安全条幅等形式,为孩子们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青少年儿童心中。

据悉,暑假期间,三亚还启动2022年青少年防溺水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其中防溺水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春园社区、儋州社区、下洋田社区、港门村社区、临春社区、荔枝沟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活动还在线上推出青少年防溺水科普小课堂、“我是防溺水小达人”网络视频大赛等活动,为全市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