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家庭医生好“签”也好“约”

【字体: 打印
2021-12-03 10: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吉阳区

家庭医生好“签”也好“约”

“退休后我定居三亚,享受社区免费健康体检已有几年了。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体检项目挺多。一旦发现潜在疾病,可以及早诊治。”12月2日,来自河北、70多岁的翁先生向记者展示体检单子,高兴地说道。

这是吉阳区海罗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以“关爱健康,为家护航”为主题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35岁及以上患有慢性病(慢性病指高血压、2型糖尿病)群众赠送的一份“健康大礼包”。

翁先生告诉记者,12月1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体检问卷调查,12月2日一大早,他就拿着体检单,早早来到三永凤凰城小区休闲驿站,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驿站里,海罗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设立尿常规区、血压血糖检测区、抽血区,可以检查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

“经常到社区做免费查体和随访工作,并且给他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看到社区居民脸上露出的笑容,海罗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彭志翔感到十分满足。

他告诉记者,健康服务中心还为大家制定私人健康档案,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现场还可以跟“家庭医生”签约。

“家庭医生可以为居民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家庭医生可对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健康管理等进行专业指导。”彭志翔说,家庭医生可以上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便捷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便捷、贴心、连续、专业的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吉阳区常住人口签约家庭医生的人数达118938人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吉阳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吉阳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及临床诊疗等服务为居民提供在家门口看病,享受便利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打通医疗建设“最后一公里”。

(记者杨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