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架桥铺路”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

【字体: 打印
2021-10-21 09:31 南海网

吉阳区“架桥铺路”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


图丨项目恢复建设。


图丨项目已有16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记者刘丽萍摄


图丨新东润·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记者刘丽萍摄

秋阳下,站在三亚市吉阳区高新路口放眼望去,青山绵延去、绿树相向行。在这个景致如画的地方,新东润·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满血复活”,16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市区各部门积极协调,我们项目得以顺利复工,真的是高效!”10月20日,新东润集团海南区域副总经理郭守强看着眼前繁忙的工地,脸上难掩兴奋。

殊不知,这个占地223亩、总投资22亿元的三亚市重点项目此前因控规调整,前期手续不完善,导致项目后续施工难以有序开展。得知项目停工的相关情况后,吉阳区政府组建了由区发改委牵头的专人团队,主动对接项目业主、跟踪项目进展情况。

“我们的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协助梳理影响项目建设有序开展的疑难堵点,积极会商相关单位协调解决,推动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吉阳区发改委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谭子鑫说,他们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调研,结合停工原因,协助项目业主梳理推动复工的关键环节和步骤流程,并督促业主尽快完成土地款缴纳,以满足后续手续办理的前置条件。

抢时间、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今年6月11日,在项目业主完成土地款缴纳后,吉阳区根据此前梳理明确的步骤流程,积极搭建项目业主与相关职能单位的沟通桥梁;7月2日,吉阳区协调并配合三亚市发改委组织座谈,会同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研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问题,并将会商意见梳理上报三亚市政府;7月14日,吉阳区配合三亚市政府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对议定事项及时间节点予以明确。

重点项目全程服务,完善衔接机制,让企业免去后顾之忧。在市区各级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新东润·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依据相关政策办理以函代证进场施工,于9月27日取得施工以函代证批复并顺利复工。

这段“复工经历”最让郭守强动容的是,为推进议定事项落实,三亚市政府、吉阳区政府各级领导多次前往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调度。“部门尽力、领导给力,该项目从受理到全面复工仅用了两个月时间,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作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的集中区域,2021年吉阳区计划内在建项目254个、年度计划投资额达284.73亿元。今年来该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度建设年等内容,着力解决企业及管理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

下一步,吉阳区将结合“查破促”等相关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服务企业,深入了解项目情况,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及任务清单,协调相关单位会商研判,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保障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早日投产见效。

三亚市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表示,吉阳区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开足马力、换档提速,凝聚合力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下好服务的“先手棋”,用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拼搏赶超发展劲头,为吉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